琴惜颜Amaryllis

赤龟|ALVO|邪瓶|索香|仙流|铁虫|谷弛|魏白|CP洁癖人

【鸡心】我喜欢你

·CP:养鸡X杨梓鑫

·LOFTER200fo点梗的鸡心小甜饼

·相声演员做久了都不知道怎么写正经的同人了,将就着看吧_(:з」∠)_

·YY产物,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勿扰正主

·YY产物,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勿扰正主

·YY产物,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勿扰正主

·重说三↑


杨梓鑫儿有个小秘密,连丛小白都不知道。

来长沙参加全国赛前他是做过一些功课的,比如导师的风格少女的喜好,当然还有自己的299个对手们,毕竟难得来参加一次选秀还以这么好的成绩走到了全国赛,他想赢。

于是他在众多奇形怪状风格各异的选手里看见了他。

然后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从此那位名叫养鸡的选手多了一个暗搓搓崇拜着他的小迷弟。

300强海选那天,杨梓鑫梳洗停当,颇为骄傲地挂上他的小金牌,真到了比赛会场却有些懵,数不清的选手记者和摄像在他面前忙忙碌碌地穿来穿去,本来约好的丛小白也不知道扛着他的吉他在哪造作,杨梓鑫站在原地一脸懵逼,期间几个记者来采访,他活力四射地在镜头前蹦跶完,然后继续发呆。

养鸡来的时候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毕竟优秀的人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现场的记者看着他两眼放光,几台摄像机把他围得水泄不通。

杨梓鑫听着身边不远处的选手对着镜头滔滔不绝地表达对养鸡的欣赏,闷闷不乐地鼓起脸颊。

你们对我鸡哥的牛批一无所知,哼。

我鸡哥是最厉害最酷唱歌最棒跳舞最强台风最稳长得最帅……

性格最高冷的。

杨梓鑫蹲在地上,双手托腮星星眼地目送养鸡面无表情走路带风地从他面前刮过,欣喜又惆怅。

从这一刻开始,迷弟杨梓鑫在心里暗暗决定要成为一个能强大到足以引起养鸡注意的选手,这个念头哪怕是在选入罗志祥战队,成为他爱豆的队友之后都没有改变。

同队的王广允喊,“罗志祥老师我是你的超级大迷弟我爱死你了!”

杨梓鑫挠挠头,对着养鸡小心翼翼地问,“养鸡哥我昨天晚上睡觉没打呼噜吧?”

人比人气死人。

事实上杨梓鑫并不内向,养鸡也没有之前表现出得那么高冷,或许是因为同是重庆崽儿的原因还对他很是照顾,但是他就是紧张,没来由的紧张。

杨梓鑫对这样手足无措的自己很是苦恼,甚至偷偷找丛小白寻求帮助,可还没等他把话说完,丛小白就在电话那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杨梓鑫又羞又气,愤怒地挂断了电话并拉黑了丛小白两个小时三十七分八秒以示威胁。

总之这么烦着过了一天又一天,团战就要到了,看到三人组的选曲杨梓鑫心里有点犯怵,魏巡跟王梓宁两位哥哥气场八米八的台风和功底他是见过的,他不想成为团队里最短的那块板。

王广允看穿他的不安,拍拍胸脯自告奋勇地要教他跳舞,练着练着却总是有些心不在焉,同为迷弟的杨梓鑫知道他这次选罗志祥老师的代表作来比赛,内心深处的紧张焦虑比起自己来只多不少,于是佯作轻松地拍拍王广允的后腰,“行了你去吧,剩下的我自己行。”

行个屁啊。

王广允应该也是这样的想法,他狐疑地看着杨梓鑫,最终却还是被后者手脚并用地坚决赶到了隔壁练习室。

杨梓鑫自己一个人关起门来写作练习读作折腾,他没有什么太多的舞台经验,浑身的劲无处去使,长手长脚的摆动也不得要领,他知道什么是好的,但是又总达不到那样的效果,最终他筋疲力尽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双手环着膝盖,把自己团成了沮丧的一团。

这么下去可能到节目结束都追不上养鸡哥的脚步吧。

杨梓鑫有点委屈,细细碎碎的汗滴滑过发丝,像泪珠一样顺着脸颊淌下,滴答滴答地滴在地板上。

突然有个人从背后亲昵地揉他的头发,耳畔是熟悉亲切的重庆口音。

“梓鑫儿加油啊。”他说。

杨梓鑫傻愣了几秒,然后触电一般从地上弹起来,他转过身子冲着那人的背影大喊,“养鸡哥!”

养鸡回过头来探询地看他。

“你可以教我跳舞吗?”杨梓鑫战战兢兢。

养鸡笑出了声,“跟我还客气什么。”

杨梓鑫事后回想起当时的感觉,就像是夏天的第一口冰镇西瓜和冬天烫手的热奶茶,甜蜜又满足。

一股神秘的不知名力量驱使着他一跃而起,欢快地跟在养鸡屁股后面蹦出了练习室,那些怎么都使不完的劲似乎又回到了他身上,杨梓鑫在宿舍里又蹦又跳,恨不得把二十年来所有的舞蹈底子都展示给他鸡哥看。

养鸡无奈又好笑地摁着他的肩膀让他安静下来,耐心仔细地从基本功开始一点一点的教他。

杨梓鑫一边认真地学一边偷偷瞄他鸡哥更认真的侧脸,感觉拥有了全世界。


从选曲到比赛不过七天而已,杨梓鑫以前从来没觉得七天的时间可以这么短过,短到他都来不及把一场两分钟的表演变成自己最满意的样子。

比赛开场前杨梓鑫蹲在空无一人的楼梯间深呼吸,他用尽了各种缓解紧张的办法,一颗心却还是没着没落地悬着,他懊恼地将脸埋进臂弯里,想着接下来的比赛,如坐针毡。

养鸡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他把自己团成一个团蹲坐在楼梯上,跟那天他偶然经过练习室时看到的团子一模一样。有的人就是天生能激起别人的怜爱之心,所以上一次他忍不住进去顺了顺毛,而这次他走上前,揽住了他有些单薄的肩膀。

杨梓鑫抬起头,“养鸡哥……”

“你没问题的。”养鸡搭在他肩上的手臂紧了紧,“相信自己,我们都会为你加油。”

不是的,你根本不懂。

杨梓鑫委屈地扁扁嘴,就是因为有你在看,我才会这么害怕不能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啊。

养鸡还在滔滔不绝地安慰,杨梓鑫却已经把眼前的画面自动消音,他盯着养鸡尽在咫尺的脸,不安地舔舔唇,然后眼一闭心一横孤注一掷破罐子破摔地亲了上去。

嗯,柑橘维他命水味道的。

养鸡的大脑当机了足足二十秒,直到他感觉自己的手腕被杨梓鑫攥得生疼,才轻轻推了推怀里颤抖不停的小男孩,示意他可以放开了。

杨梓鑫听话地退开,眼圈却泛起了微微的红。

我把我们的关系毁了,杨梓鑫难过地想。

养鸡大概已经猜透了杨梓鑫的那些小心思,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说,最终长长地叹了口气,张开手臂将面前眼角泛泪的小男孩整个人裹进了怀里。

“你不用安慰我的。”杨梓鑫抽抽鼻子,声音闷闷的。

“傻幺幺儿哟,”养鸡笑着亲吻他的前额,“我没有安慰你。”

“我喜欢你。”

单纯直接的,可爱撒娇的,努力拼命的,每一个你我都喜欢。

杨梓鑫从他怀里蹦了起来,他呆呆地看着养鸡,掐掐自己的手臂又捏捏养鸡的脸颊,直到确认这不是自己的一场梦而面前这个人也不是别人伪装出来的,这才想起不好意思地傻笑几声,然后终于理直气壮地又一次抱着养鸡的脖子亲了上去。

这次养鸡没有再试着推开他了。

他再也不会推开他了。

毕竟,杨梓鑫小可爱是养鸡大魔王放在心尖上疼着的幺幺儿啊。

 

—FIN—


评论(16)

热度(75)

©琴惜颜Amaryll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