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惜颜Amaryllis

赤龟|ALVO|邪瓶|索香|仙流|铁虫|谷弛|魏白|CP洁癖人

【允鑫】归途(下)

梗来自《COCO》 这部电影真的很好看希望每个人都去看

算是 @中级中级 的《喜欢王广允的第一二三四五六天》后传吧

YY产物,纯属虚构,勿扰正主

分上下两集,be

祝食用愉快吧




“所以我要怎么样才能帮到你呢。”

王广允跟杨梓鑫肩并着肩晃晃悠悠地走,今天几乎所有灵魂都赶着回去探望活着的家人,街道上冷冷清清地只剩下他们两个,“想想看我们以前一起做过什么事,说不定我就恢复记忆了。”

杨梓鑫偏过头想了想,“就像这样。”

“……现在这样?”

“对。”似乎是想起了过去的事情,杨梓鑫的大眼睛笑得弯起来,“我每天都去你的练舞室楼下等你一起回家,然后给你一封小情书。”

“哇……”王广允觉得自己一定是脸红了,他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催着杨梓鑫继续说下去,“后来呢后来呢?”

“后来……”杨梓鑫的眼睛垂下来,轻轻地抿抿嘴“我好喜欢你呀。”

王广允张着嘴傻愣在原地,“啊?”

“看吧,你果然什么都不记得了。”杨梓鑫叹了口气,一屁股在路边的石凳上坐下来,整个人蜷缩成沮丧的一团。

“你别这样……”看着他情绪低落,王广允也跟着难过起来,他蹲在杨梓鑫面前,握住他冰凉的手,明知是徒劳却还是本能般地揣进掌心里捂着,“一定有办法的,你再多说一点,我一定能想起来。”

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一样,杨梓鑫依然缄默不语,王广允却也耐心地守着,直到面前的人发出一声细如蚊呐的呢喃,“我好想你啊……”有凉凉的水滴落在王广允的手背上,他诧异地凑上去看,那双大眼睛里盈满了波光粼粼的泉水,正一滴一滴地顺着脸颊往下淌,“广允我好想你啊。”

“五年来我每天都在想你,每天都想回到你身边哪怕只是抱抱你。”

“为什么我非得在这个时候就死掉啊……”

没有多余的言语,王广允扣住他的后脑,不带丝毫迟疑地吻他。

杨梓鑫的泪流得更厉害,他伸手揽住王广允的脖颈,整个身子都从石凳上滑下来,完完全全被王广允抱在怀里,有风吹过来,带起满天橙黄色的花瓣,他们在漫天花雨中亲吻,唇齿相依间连杨梓鑫冰凉的身子都似乎有了一些温度。

王广允将依旧抽噎不止的杨梓鑫靠在自己肩头,在他耳边轻声地哄,“别哭了,别哭了,你看就算我不记得以前的事情,我依然会再次爱你。大不了……”他低头亲了亲杨梓鑫的耳垂,“大不了我不走了,就在这边一直陪你。”

“你是不是傻。”杨梓鑫用力地抽抽鼻子,“你留在这里,那边就真的没有人记得我了,我马上就会死的。”

王广允语塞,他揉揉杨梓鑫栗色的发,“没事的,都会好的……你等我一下啊。”

杨梓鑫疑惑地抬头,用力在袖子上蹭到模糊住视线的眼泪,看着王广允急匆匆地跑向对街,跟昏昏欲睡的小店店主买了些什么又兴冲冲地出来,“梓鑫你看,这里也有烤地瓜耶!”他站在对街冲着杨梓鑫愉悦地大喊,“最后两个!”

杨梓鑫先是笑,笑着笑着却突然意识到什么,他往街道的那头看去,王广允举着红薯怔在原地,那样子看起来简直傻到了极致,但他却又重新落下泪来,“你等我啊?”他喊。

王广允哭得比他还要夸张,他蹒跚着挪到杨梓鑫面前,轻轻扒拉杨梓鑫被风吹乱的头发,“嗯,等到了。”

他什么都想起来了。

热气腾腾的烤红薯,霸道甜蜜的小情书,总是笑吟吟地站在舞蹈室楼下等自己的大眼睛。

我好喜欢你呀。大眼睛曾经那样说过。

然后他就消失了,水杯从半空中落下,被砸得粉碎。

那一瞬间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的感觉重新又回到了自己身上,王广允的身子晃了晃,捂住脸嘶声大哭。

“广允……广允……”杨梓鑫束手无策,只能哭着蹲下身子抱住他,一遍又一遍地喊他的名字。“对不起我不该让你想起来的……”

我比谁都知道你在我离开之后有多难过,失忆本来是上天对你的馈赠,我却把它毁掉了。

我那么努力想生存下来的原因,也只是想能一直看你开开心心地活着啊。

“还好我想起来了。”王广允摇摇头,重新紧紧地抱住他,几乎将他嵌进自己的身体,他们拥抱在一起,似乎要将分离这些年的泪一次性流了干净。

“我爱你。”王广允说,“真好,我以为我这辈子都没办法亲口对你说出这句话了。”

“我爱你。”杨梓鑫轻声回应,“其实我跟你说过很多次,只是只有这次你听到了。”

“我工作的地方有个大大的屏幕,上面可以看见生者的世界。”杨梓鑫的声音带着些许自豪,“那个屏幕从来是不对外开放的,很少有人能够接触的到,但我努力拿到了这份工作。”

“我经常在屏幕上看你,可是你都不怎么笑了。”

王广允心里一阵酸楚,抱着他的手臂又紧了紧,“那我回去以后天天笑,你还要每天都在屏幕里看着我。”

“好。”

“我要去世界各地旅游,去你想去但是你一直没能去的地方。”

“好。”

“我还要跟你说话,你要认真地听。”

“好。”

“我还要爱你一辈子。”王广允的声音哽咽得不成样子。

“……好。”


天色将明,夜幕开始褪色,街上陆陆续续有了归来的灵魂。

他们在井边安静地相拥,杨梓鑫抬头看了看天空,“时间快到了。”

王广允顺着他的目光向上看,“我还能再来找你吗。”

天地缄默,杨梓鑫摇摇头,抬头亲昵地磨蹭他的唇,落下一个个轻吻,“从此以后我每天都写一封情书,等你来的前一天我就把它们埋在这口井边,你要记得拿。”

王广允捧着他的脸细细端详,他们在最后的时刻贪恋地凝视对方,似乎要将对方的样貌烙印在心里,“这次我再也不会忘记你了。”

“我知道。”杨梓鑫笑着回答。

他将王广允按坐在铺满花瓣的井边,伸出颤抖的双手满满地掬起一捧,笑中带着泪。

“回去吧。”

回到你应该存在的那个没有我的世界去吧。

花瓣被高高扬起,四散在风中,在花雨中杨梓鑫看见王广允伸出的想触碰他的双手,而下一秒井中金光大盛,等到四周暗下来的时候,井边已经空无一人。

杨梓鑫突然明白了当时王广允眼睁睁看着自己消失时候的那种无力又绝望的心情,他无力地跪倒在地,趴在井沿上嘶声恸哭。


王广允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酒店的床上,好像这一晚的经历都是一场梦。

如果自己的身上不是覆着成片的橙色花瓣的话。

这些都是梓鑫扬到我身上来的。这样想着,他随手捡起一片花瓣,放在唇边珍惜地亲了亲。

他鼻子发酸,最终却还是将眼泪强忍了下来。

别哭了王广允,他对自己说,梓鑫看着你呢。

然后他深吸一口气,脸上露出最灿烂的微笑,似乎连阴暗的房间都阳光明媚起来,他冲着虚空挥挥手,温柔地打招呼。

“早上好。”


—END—


评论(4)

热度(16)

©琴惜颜Amaryll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