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惜颜Amaryllis

赤龟|ALVO|邪瓶|索香|仙流|铁虫|谷弛|魏白|CP洁癖人

【允鑫】归途(上)

梗来自《COCO》 这部电影真的很好看希望每个人都去看

算是 @中级中级 的《喜欢王广允的第一二三四五六天》后传吧

YY产物,纯属虚构,勿扰正主

分上下两集,be

祝食用愉快吧


 

王广允刚一出机舱,就被迎面而来墨西哥火辣的艳阳照得睁不开眼。

他侧过身,礼貌地为后面的乘客让开行走的路,从容不迫地将口袋中的墨镜戴上,随后他拎起行李箱,哼着小曲一瘸一拐地行走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

腿脚的不便大约是从半年前开始的,而那时具体发生了什么,连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他只记得醒来时自己在医院,浑身裹着绷带,绷带下面是散架般的剧痛,而他的大脑里一片空白,甚至不记得自己是谁。

陆陆续续有人来探望他,那些陌生的面孔在看到他的腿之后发出了惋惜的轻叹。

“多好的舞者啊,怎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呢。”他们悲切地说。

于是王广允知道了,自己曾经是个优秀的舞者,而以后注定不会再是了。

但那都过去了,王广允愉悦地想,30岁这年他经历了人生最大的转折,然后以一个摄影师的身份开始全新的生活,至少现在他过得很快乐。

今夜是墨西哥举国欢度的亡灵节,墨西哥城里大街小巷都满溢节日的气氛,人人都在准备晚上的狂欢活动。

而他正是因此而来。

 

 

……别忘记我,求你了,别忘记我。

窗外传来人们的欢呼声,王广允从梦里惊醒。

王广允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想起那个模模糊糊的梦境。

他又梦见他了,从医院醒来之后,他就经常梦见他,王广允看不见他的脸,甚至不记得他的性别,他周身笼罩着一层迷雾,却只会怯生生地抓着他的衣角,一遍一遍地重复同样的话。

别忘记我,别忘记我。

他已经许久没有梦到这个梦了,不知为什么今天却……

这个念头只在王广允脑子里闪过一瞬,接下来他的目光和思绪就被窗外的景色牢牢吸引住了,薄薄一层晚霞落在城内错落有致的各色建筑上,广场上的人们抱着吉他歌唱,美酒、美食和音乐。

王广允满心欢喜地举起照相机,将所有生机和欢笑牢牢地框在取景器内。

他走上墨西哥城街头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街上却灯火通明,每个人脸上画着黑白相间的骷髅妆,步伐轻快得似乎要跳起舞来,王广允被气氛感染,连自己的步子似乎也走得顺畅了些。

逛着逛着他停下脚步,面前的道路已经是一片漆黑,唯有身边的路灯还忽明忽暗地发着诡异的光,王广允在原地怔了片刻,转身却看见了不一样的景色。

他看见一座用橙黄色花瓣筑起来的桥,往上直通天际,在满天星辰的环绕中,桥那头的城市若隐若现却灯火通明,那里也有霓虹灯,错综复杂的道路上有无数闪着光的小亮点,还有正在从桥上来往的人潮。

那是海市蜃楼吗。王广允目瞪口呆地想。我是出现幻觉了吗。

他本能地举起相机,取景器里的画面却是一片漆黑,他害怕地倒退了几步,内心一股名为好奇和探索的欲望却缓缓地盖过了恐惧。

王广允费力地吞了口口水,鬼使神差地踏上了那座桥,他环顾四周,来来往往擦肩而过的行人每个都兴高采烈,没有人注意到他。路走到尽头,王广允站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中,他回过头却已经看不见来时的路,迟钝的大脑这个时候才开始缓缓运作。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嘛。

“王……王广允?”有人颤着声叫他的名字,王广允身子震了震,转过头来,看着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男孩。

“你认识我?”王广允有种遇到救星的感觉,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有人能喊出他的名字来,没有比这更能给人带来安全感的事了,更何况眼前的男孩长得着实好看,他有一双被星辰拥抱过的眼睛,王广允在心里赞叹。

男孩却不如他那般欢喜,他捂住嘴巴,几乎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该在这里的……”还没等王广允有所反应,他就已经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前来,惊慌失措地试图检查王广允身上的每个部位。

“不……你等一下……”王广允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忙紧紧握住男孩的手腕制止他失态的动作,“你是谁?这里是哪儿?为什么我不能在这里?”

男孩悲伤地望着他,手上的力道渐渐散去,“我叫杨梓鑫,我认识来这里的所有人。”他的头无力地垂了下来,“你不应该来是因为……”他咬住嘴唇迟疑了片刻,然后长长地叹息,“这里是冥界,也就是亡灵生活的地方,只有人死了才能到这儿来。”

王广允傻在原地,杨梓鑫轻轻挣开他,伸手捏捏他的脸,“一定是哪里出错了,你还没死,你的皮肤还是温热的,甚至还有心跳和脉搏。”

“那你……你也……”王广允结结巴巴。

“我已经死了五年啦。”杨梓鑫板起脸,努力做出一副凶恶的样子,“你害怕吗?”

王广允认真地想了想,然后摇摇头,面前的杨梓鑫和刚才桥上遇到的那些人身上实在没有一处能够让他感到恐惧的地方,或者说他唯一恐惧的事情就是怎么才能回到属于人类的世界。

“我带你去见我的主管,他在这里已经四十多年了,一定知道该怎么做。”杨梓鑫拉起王广允掉头就走,“相信我,我一定会把你送回去的。”

“谢谢你。”王广允感激地捏捏他冰凉的指尖,杨梓鑫的动作停滞了一下。

一阵风从前面吹来,杨梓鑫的声音轻飘飘地传进王广允的耳朵里,“我该做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王广允感觉他的声音有些哽咽。

 

 

“这的确是特殊情况,不过以前也不是没有过。”

头发花白的老人从镜片上方细细地打量王广允,若有所思地转头看了杨梓鑫一眼,“让他回去也不难,城中心广场里的那口井,你用花桥的花瓣在井口围上一圈,然后往他身上撒一把花瓣,说声‘回去吧’。”

“他就回去了?”杨梓鑫傻眼。

“就回去了。”老人吃吃地笑起来,“不然你以为有多复杂?”

杨梓鑫开心起来,他蹦起来抱住老人的脖颈亲昵地蹭了蹭,“爱死你了!我这就去带他弄花瓣!”

“别高兴得太早,臭小子。”老人提溜着他的领子将他拉开,“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花桥就会消失,他也会永远成为这里的人。今晚是他唯一的机会,也是你唯一的机会……别这么看着我,从你带他进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谁。”

王广允越听越玄幻,迷茫地凑到杨梓鑫耳边说悄悄话,“他在说什么啊,我一句都听不懂……那我还回得去吗?”杨梓鑫看着他眨眼,咬着嘴唇不说话。

老人的目光在他们之间巡梭几圈,轻叹一声,“得嘞!”

王广允跟杨梓鑫转头看他。

老人收拾好桌上的东西,摇头晃脑地拎起自己的小包,“你们俩自己好自为之吧,我要回家去看看我孙子了。”他扶了扶眼镜,脸上的皱纹都舒展起来,“他现在应该都上学了。”

两人目送着老人哼着小曲关上门,王广允严肃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杨梓鑫的声音几不可闻,“有没有听说过,灵魂也会死的。”

“……死……?”

“灵魂是会死的,我们的存在维系于生前和自己有过深厚感情羁绊的人。”杨梓鑫握着王广允的手越来越紧,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里面却透出绝望的光,“如果被彻底遗忘,就会魂飞魄散,永远不复存在。”

王广允听得迷糊,“所以……他说你最后的机会是因为……”

“我的爱人忘记了我。”他的眼圈泛起了红,“他经历过一次事故以后就失忆了,我怎么喊都没能让他想起来,现在他脑子里残存的最后一点影子也快消失了。”

“我就要死了。”

王广允怔在原地,他脑子里零落的信息开始一点点被拼凑起来,那个模模糊糊的影子啜泣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他说,别忘记我。

而面前的杨梓鑫此时此刻脆弱得几乎透明,他哀切地看着王广允,伸手轻轻抚上他的脸颊,“你就是我的爱人。”

 

—TBC—


评论(4)

热度(22)

©琴惜颜Amaryll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