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惜颜Amaryllis

赤龟|ALVO|邪瓶|索香|仙流|铁虫|谷弛|魏白|CP洁癖人

【王位/允鑫】Ⅲ号公寓(10)

·CP:王梓宁X魏巡  王广允X杨梓鑫  王南钧X尹毓恪

·中秋特别篇 

·大过节的还是写写公寓这种甜甜的

·为治愈而生,不甜不要钱 

·YY产物,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勿扰正主

·YY产物,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勿扰正主

·YY产物,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勿扰正主

·重说三↑



10.中秋快乐

王广允在温和的阳光下悠悠转醒,入眼的是杨梓鑫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见他醒过来,那双眼睛亮了亮,“广允早安!”

“……早安。”王广允的意识还没完全清醒,他迷迷糊糊地伸开手臂去抱他,杨梓鑫顺势躺在床上跟他亲亲热热搂在一起,王广允怀里抱着个香香软软的大宝贝,心满意足地又要睡过去。

这时外面王梓宁的声音由远及近地过来,“梓鑫儿让你喊广允起床老半天了你大哥还等着他出去买面粉你俩磨磨唧唧干啥……得嘞当我没问。”

王梓宁捂着眼睛又走了。

杨梓鑫转过头来看已经清醒的王广允,笑嘻嘻地亲亲他的脸,“中秋快乐啊广允。”

是了,今天是中秋。

王广允想起前些天五个人围坐在一起聊天,魏巡对于他和杨梓鑫小长假都不回家有些惊讶,彼时的他们俩对视一眼,王广允眯起眼睛傻笑,杨梓鑫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大哥我们没买着票。”

事实上火车抢票开始的时候,杨梓鑫正跟他的三个姐妹花沉迷游戏,而王广允坐在一边沉迷杨梓鑫,于是俩人谁都没买,不过他们自己也没有很在意就是了。

魏巡想了想,“行吧不回去也行,我们自己烤月饼自己过节,也算是个团圆的日子了。”

杨梓鑫一听,眼睛都亮起来,“那我可以把尹毓恪他们叫过来一起吗?他们也没买到票。”

 

于是当王广允洗漱完毕换好衣服,左手拎着车钥匙右手牵着杨梓鑫下楼的时候看见尹毓恪王南钧洪雨雷三个人在沙发上坐成一排,对着他们俩齐齐挥手,“王老师早安。”

魏巡听见声音从厨房探出头来,“王少爷你终于起床啦,赶紧的过来吃早餐,购物清单在桌子上呢照着买别买错了啊。”

王广允用力嗅了嗅,从餐厅传来肉包子的味道。

包子是魏巡刚刚又热过一次的,温度刚刚好,王广允咬了满满一口,香得险些把舌头一起嚼吧嚼吧吞下去,养鸡在对面端着杯咖啡看着他笑,“吃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王广允一口包子还没吞下去,厨房那边就听见一阵骚动,王梓宁哎哟哎哟地被魏巡用扫帚怼了出来,看见自家和邻家弟弟们看好戏的眼神,王梓宁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冲他二哥点点头,“那什么鸡哥啊我巡喊你帮忙。”

胡乱塞了两个包子下肚,王广允揪起杨梓鑫就要出门,杨梓鑫顺便拉上自己的三个小伙伴当免费苦力,一群小崽子闹哄哄地挤了满满一车,王梓宁站在台阶上目送他们顺便感叹一句年轻真好,魏巡不知道什么时候端着碗站到他身后来,往他嘴里塞一颗刚炸好的丸子,“怎么连你都像个老头子一样。”

王梓宁烫的呲牙咧嘴,好不容易把嘴里的东西吞下去后带着滚烫的温度报复般地低头亲他,“咱俩可不就是对方的老头子吗。”

魏巡闪躲无果被亲了个结实,于是含着笑白他一眼,把整个碗都塞进他手里,“吃丸子吧你。”

回到厨房养鸡正忙得满头大汗,看见他时候愣了愣,“丸子呢?”

魏巡轻轻哼了一声,“喂狗了。”

是啊,嘴唇都被咬红了。

 

那边五人组闹哄哄地进了超市,王广允还没看清单子上写的是啥,王南钧就把满满一袋山竹塞到他眼前。

“……王南钧你是被风刮过来的吗动作这么快。”

王南钧眨眨眼睛,将山竹袋子离王广允的眼睛凑得又近了些,“王老师我想买这个。”

袋子上的数字晃得王广允有些眼花,他头痛地扶额,“不,不是这个问题,大哥让我……”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杨梓鑫整个人拖到零食区去了,王南钧抿抿嘴,看向身旁的尹毓恪,“我想给你买山竹吃。”

尹毓恪温柔地摸摸他的头,环顾左右没别人注意,于是凑到王南钧唇角偷偷亲了亲。

王南钧捂着被亲过的地方笑得阳光灿烂,洪雨雷委屈地扁扁嘴,心想我真不应该跟着你们出来,你们都没人疼我。

杨梓鑫在远处冲着他们三人招手,“雨雷快来你看你想吃什么就买啊!”

于是洪雨雷一扫被虐狗的阴霾,欢天喜地地冲着杨梓鑫一路小跑,王南钧看着洪雨雷左手挽着王广允右手挽着杨梓鑫的背影轻声感叹,“他们真像一家三口。”

尹毓恪看他,“那咱俩是什么。”

王南钧想了想,突然从脑海里蹦出一句隔壁老王,然后他打了个冷颤,将这个念头掐死在萌芽期。

王广允结账的时候看着购物车里多出来的橘子山竹小零食犯愁,杨梓鑫大大咧咧地拍他肩膀,“哎呀不要方,手给我有什么好方的。”

王广允呆呆地伸出手去,杨梓鑫把一张信用卡塞他手里。

“这是……”

“王梓宁的。”杨梓鑫眨眨眼。

“密码……”王广允持续懵逼。

“他那天喝上头了连卡带密码一起给我说就当咱俩结婚时候的彩礼了。”

尹毓恪在后面鼓掌,“好了好了杨梓鑫你们三哥真大方现在可以结账了吗排后头的人要揍我们了。”

王广允手一伸就把卡递了出去。

回去的路上王南钧捏着橘子对负责付钱跟开车的王广允笑得极尽狗腿,“我们杨梓鑫真是找了个好人家,以后杨梓鑫就交给你了王老师。”

杨梓鑫在副驾驶扬起脖子傲娇地哼了两声,“回头王梓宁揍他还不是得靠我拦着。”

洪雨雷抱着一包薯片咯吱咯吱地吃,车子突然一个颠簸呛得他直咳嗽,王南钧一边帮他拍背顺气一边蹭了他一身的橘子汁,尹毓恪掏出一包纸巾。

“你们是故意的对吗。”洪雨雷无敌委屈。

 

到家的时候魏巡跟养鸡已经做好了一顿大餐,刚吃完薯片的洪雨雷摸了摸肚子,想了想自己的减肥计划,又看了看魏巡跟养鸡闻名左邻右舍的厨艺精华,果断地坐上了椅子。

平时五人用的餐桌硬生生挤进八个人,大家肩抵着肩亲亲热热地坐在一起干杯,王梓宁抢下最大的一块鸡翅塞给魏巡吃,杨梓鑫委屈地哼了哼,鸡翅就转头进了他的碗里,王梓宁那个气,硬生生从王广允嘴里抢下一块大排骨。

养鸡叹气,无奈地张罗另外三个小朋友赶快吃饭不要理他们这些戏精。

可三个小朋友吃饭也不太平,尹毓恪说王南钧你先好好吃饭,把胳膊从我身上放下去听话,王南钧说好的吧,那我想吃你夹的肉。

洪雨雷沉默了半晌,转头对着养鸡问,“鸡哥我可以给你夹肉吗。”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养鸡看了看洪雨雷,又叹了一口气。

“吃饭吧雨雷。”

“好的。”

“说起来,”魏巡突然想起什么,“你们想吃什么馅的月饼啊。”

 王梓宁搂他的腰,深情款款地,“我想吃……”

魏巡用一口锅包肉堵住他的嘴。

“我想吃泡椒凤爪的。”杨梓鑫说。

“有没有山竹口味的。”王南钧说。

“你俩都给我出去。”魏巡笑眯眯地。

养鸡长长地叹了今天的第三口气,拍拍魏巡的肩膀,“还是做最普通的那种吧大师兄。”

魏巡沉痛地点点头,深以为然。

 

饭后魏巡跟养鸡进厨房做月饼,五个小崽子在客厅打游戏看电视,王梓宁晃悠来晃悠去,几次进厨房试图拉着魏巡虐鸡却被糊了一脸面粉赶出来,杨梓鑫王广允看见他的样子抱在一起笑得滚到地上,被王梓宁抄起沙发抱枕摁着打。

尹毓恪:南钧你看这帮幼稚的大人。

王南钧:恪恪你还吃山竹吗我再给你剥一个。

洪雨雷:哎呀你们不要打了大过节的我们和谐一点不好吗。

热腾腾的月饼直到所有人都闹到精疲力尽的时候才新鲜出炉。

忙了一天的魏巡和养鸡分别瘫在王梓宁和沙发怀里,累得连话都不想多说,王梓宁亲亲魏巡的额头,把手里的月饼掰了一半给他。

魏巡接过月饼问他,“好吃吗?”

王梓宁嘴里塞满了月饼,一边点头一边含糊不清地回答好吃,魏巡戳戳他鼓鼓的脸颊笑弯了眼睛。

“天都黑了,我们去院子里赏月吧。”杨梓鑫提议。

于是八个人找了块野餐布铺在草坪上,然后仰面朝天躺成一排,嘴里叼着月饼十六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月亮看。

王广允打了个哈欠,转过头对上杨梓鑫的大眼睛,被月光映得亮晶晶的。

杨梓鑫突然笑了起来,凑上来给他一个甜蜜又绵长的吻。

王梓宁嫌弃地看了一眼旁若无人的两个弟弟,将怀里已经沉入酣梦的魏巡搂得更紧了些。

而王南钧跟尹毓恪早就沉浸在只属于他们二人的小世界里。

养鸡跟洪雨雷躺在野餐布正中央,无奈又尴尬地对视了一眼。

“中秋快乐啊大家。”洪雨雷说。“以后每年的中秋都能跟你们这样过就好了。”

没有人回应,只有养鸡颇有些慈爱地揉了揉他的头发。

“你也是,中秋快乐。”

你们大家都是。

中秋快乐啊。

 

—TBC—


评论(14)

热度(75)

©琴惜颜Amaryllis | Powered by LOFTER